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果公布,我院两名参赛青年教师喜获佳绩。

表演系副教授林永娜获文科类B组一等奖,同时荣获“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学反思奖”三个单项奖,其指导教师梁建明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导演系教师张阳获文科类B组二等奖,同时荣获“最佳教学反思奖”。

第十二届青教赛历时一个月,共有来自北京67所高校的296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代表我院参赛的两名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比赛环节中脱颖而出,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生动流畅的教学语言、特色突出的教学魅力,博得了在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好评,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实力和风采。

林永娜系我院表演系副教授、实践教研室主任,毕业于我院,硕士研究生学历,工刀马旦,讲授课程为剧目课。曾于2016年主持学院“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培训项目;2016年参加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项目《美人鱼》,饰演妙华;2017年承担学院“精准师资”项目,演出京剧《穆柯寨》《改容战父》《擂鼓战金山》;2019年主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社科计划一般项目、文化和旅游部传统文化扶持项目、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名家传戏”项目等。在《戏曲艺术》《中国京剧》《戏剧之家》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曾在全国科研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

张阳系我院导演系讲师,中央戏剧学院艺术学理论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博士后,现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北京电影家协会会员,我院戏曲影视研究与传播中心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戏剧影视美学、电影理论与批评。主讲课程有《导演剧作》《戏曲影视创作》等。曾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青年骨干人才项目、北京市双百行动建设项目等多项课题,并在《当代电影》《北京电影学院学报》《戏剧》《戏曲研究》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中华戏剧学刊联盟青年优秀论文奖、第十九届中国纪录片大赛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