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戏曲艺术》编审赵建新获聘北京文联首批签约评论家

日前,北京市文联公布了首批十名签约文艺评论家名单,并举行了聘任仪式。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北京评协主席王一川等共同为签约评论家颁发了聘书。我院《戏曲艺术》编审赵建新获聘。

微信图片_20210729203250.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20322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评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文艺评论家队伍,北京市文联决定于2021年建立了签约评论家制度。此项工作自7月初启动申报以来,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西、福建等十余个省市的文艺评论家积极参与,涉及文学、戏剧、电影、电视、美术、书法、音乐、曲艺等多个艺术门类。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综合考虑申报者的思想政治水平、理论学术能力、评论成果质量等多方面情况,最终评选出十人担任“北京市文联2021年度签约评论家”。首批十位签约评论家,既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文艺研究者,也有媒体资深从业者,皆具有较深厚的评论功底和广泛社会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729203235.png

北京市文联签约评论家制度是北京市文联、北京评协继成立北京高校文艺评论联盟、搭建文艺评论课题申报平台、建立文艺评论现场观摩制度之后,面向全国,吸引优秀文艺评论人才、壮大文艺评论力量的又一项创新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