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导演系、表演系、戏文系举办联合初级党校培训班

2021年1月5日至8日,根据党建工作部署,导演系、表演系、戏文系联合初级党校培训班顺利举办。这是三系党总支第二次举办联合初级党校。学院团委书记张冠岚、表演系党总支书记姜华、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参加授课,来自三系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1月5日,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老师以《回首百年谈初心,面向未来担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为题,进行课堂讲授。郑唯老师带领积极分子重温马克思的“初心”,学习了马克思在17岁中学毕业时写下的文章——《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他以《共产党宣言》选段、毛泽东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带领学员感悟共产主义创立的初心、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体会老一辈文艺家的初心,引领学员树立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的奋斗目标。他带领全体学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结合重要回信精神,他希望学员要认识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通过学习树立牢固信仰、坚定信念,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征途上不忘初心、守正创新,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7日,学院团委书记张冠岚老师讲授第二课——《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和入党流程》。张冠岚老师通过《我们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上北京各界党员共同宣誓入党誓词的视频,向学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探讨了为何众多同学愿意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论题。随后,张冠岚老师带领学员学习了党章,她向学员们介绍了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的纪律等内容,强调了入党程序的严谨性、严肃性。她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明确身份,从现在起就要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自身言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不仅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

1月8日,表演系党总支书记姜华老师讲授第三课——《学习英模先进事迹、体悟党员崇高精神》。姜华老师鼓励三系同学,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小组汇报展示展演的方式,介绍各个时期的英模人物或集体的事迹,体悟总结党员的崇高精神,锻炼党性素养。课上,学员们通过个人朗诵、集体朗诵、分角色剧本演绎等方式,再现了赵一曼、钱学森、钟南山、黄文秀、中国女排等英模的感人事迹,总结分享了心得感悟。姜华老师指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时代英雄,但他们身上有着相同的信仰,具有相同的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可以深切的体悟学习英模精神,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起崇高的人生理想。姜华老师表示,希望这种创新的学习形式可以保持下去、更深入的发展下去,不断开拓党课学习的形式,提高学员对党性锻炼的感知力。

本次初级党校培训的联合举办,继续探索各系初级党校资源的共通共享,进一步实现初级党课培训工作的高质高效,发挥联合的规模效应,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力求让参与党课培训的学员成为最大受益者。同时,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联合初级党校还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三系学生党支部通过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群策群力,共同进行推进基层党组织日常党建工作的探索,增进了学生支部之间的交流互鉴,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