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0年北京市内部审计理论研讨征集论文评选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推荐,中国内部审计协会部署和北京市内部审计协会在2020年初组织开展的北京市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论文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本次论文评选全市共评出一等奖10篇,我院审计处负责人罗英撰写的论文《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管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体系构建的研究》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各高校和北京市各市区审计局等政府机关以及北京银行、首钢等国资公司的积极支持,共征集到论文195篇,经市内部审计协会理论研讨评审委员会认真细致的审阅,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提名奖33篇,共计93篇。北京市教委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近年来,市教委和学校要求逐步提升审计专业能力,我院审计处一方面夯实审计工作,另一方面按照相关要求加大了审计工作的理论研究,并注意形成系列研究成果。本次论文获奖也是我院首次获得审计相关工作的奖项,有利于结合审计工作新法规和新要求,推进科研成果在新时代审计实践中的运用与转化。

论文《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管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体系构建的研究》相关研究既是一个新的理论课题,也是一项重要的实践问题。如何加强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和审计制度建设是当前审计工作鲜明的特点和崭新的要求,也是新时代高校审计工作的核心要义之一。因此,论文结合高校特点,立足于审计工作的现实需求和实际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梳理了经济责任审计相关的法规制度;并以新时代新的审计理念和新要求为导向,结合2019年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法规要求,分析了现有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实施与新法规存在的矛盾和冲突之处,并提出了完善建议,以发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推进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