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评阅工作拉开帷幕

1月18日,我院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的视频评阅工作平稳有序展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党委书记李必友、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冉常建、纪委书记蒋澄瑛深入评阅现场,检查、指导评阅工作的各个关键环节,确保实现防疫和本科招生的双胜利。

我院2021招生计划与往年相比保持稳定,全国共招生515人。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健康和考试安全,我院在总结2020年招生考试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艺考模式。我院艺术类校考专业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组织校考的5个教学系,报考人数超过2.8万人次。

为全力做好招生专业考试工作,我院招生办公室会同各系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招生线上考试各环节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招生专业考试工作,扎实推进招生考试改革,更加兼顾质量、效率与公平,更加推动科学选材。

本年度,我院对原有自行合作设计开发的招生系统进行升级,加强技术保障,全面评估考试软硬件环境,自主维护本科招生系统服务器,确保考试数据安全与系统稳定。考生报名参考需经过上传身份证照片、手持证件照片、人脸识别、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环节,严防考试作弊,维护考试公平。考生可在规定期限内,自行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进行录制视频。提供模拟考试与三次正式录制机会,开通招生政策咨询、技术咨询电话与留言服务平台,为考生营造优质便捷的考试环境。

考生提交专业考试视频作品环节结束后,经过系统检查、数据核查、身份审查,我院随即开展视频作品评阅工作,更新招生考试专家库,统一抽取评阅专家、组织到校集中评阅考生视频作品。同时,考官均使用平板电脑打分,评阅完毕由招生办公室锁定成绩,避免了人工合分登分的误差,提高了评阅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并进一步严格纪律要求,严格规范评委选聘、考评程序的全过程监督。评阅工作完成后,我院将组织成绩复核,尽快发布二试合格名单与考试安排。

京剧系考场.png

京剧系考场

表演系考场.png

表演系考场

导演系考前评委会现场.png

导演系考前评委会现场

音乐系考场.png

音乐系考场

音乐系考场2.png

音乐系考场

国家级考试网络监控中心.png

国家级考试网络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