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5月17日下午,我院在线上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娟主持会议,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信息员和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

李必友充分肯定了学院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制度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院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李必友强调,党的百年宣传思想工作蕴含着宝贵的历史经验,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担好职责使命,更加奋发有为,扎实做好今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在“引领”上下功夫。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相统一,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戏曲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落到实处。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抓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完整全面准确把握上级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定位、专业特色、师生思想状况等各方各面实际,融入教育教学各领域、各环节,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的有机结合,注重网上网下相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开展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阵地管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三要在“协同”上下功夫。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单位分工负责、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大宣传思想工作格局。坚持全院一盘棋,抓好统筹推进,加强新兴媒体建设并与传统媒体深度融合,用好立体化交叉覆盖的主流舆论传播矩阵,凝聚宣传思想工作合力。

四要在“增效”上下功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虚功实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升宣传工作质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全面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卓有成效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戏曲教育事业发展和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陈娟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通报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宣传思想重点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姚海琳宣读2021年度“中国戏曲学院好新闻”评比活动获奖名单。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岳从远作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部署2022年网络安全重点工作。 京剧系党总支书记王媛、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张文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渠岩及信息员代表教务处殷纪元、国际交流合作部刘璐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