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北京冬奥精神主题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在后冬奥时代持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5月17日下午,学院举办北京冬奥精神主题宣讲会,学院体育部主任、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裁判王志苹教授作专题讲座,学生志愿者代表杨程怡、邹学成讲述亲历亲闻的“冬奥故事”,分享服务保障冬奥会的感悟与收获。宣讲会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各单位信息员、各系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及志愿者代表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娟主持。

微信截图_20220517140341.jpg

王志苹以“弘扬冬奥精神 讲好戏曲故事”为题,将自己的冬奥之旅娓娓道来,坦言能够参与这样的国际盛会、国家大事,是个人荣耀,更是使命担当。她讲述了自己在冬奥会期间担任裁判的难忘经历和冬奥背后的精彩故事,通过精心准备的视频和生动细致的讲解,回顾了自己作为裁判的苦与乐,虽没有见到冬奥“高光时刻”,但同样闪耀在冬奥现场,“小裁判”同样承担着大使命。

e8fccddd77c14965985f671a4b3e9482.png

对王志苹而言,冬奥精神是胸怀大局,勇于承担使命责任;自信开放,展现新时代中国形象;迎难而上,为了胜利勇往直前;追求卓越,不断突破和创造奇迹;共创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冬奥冠军徐梦桃、武大靖夺冠背后的故事,饱含着深厚的爱国情怀,完美地诠释了“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冬奥精神。同时,她还结合老一辈艺术家、武生泰斗王金璐等老先生“坚忍不拨”“戏比天大”的案例,勉励国戏人不忘初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戏曲艺术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WX20220518-122156@2x.png

我院52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志愿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首善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志愿者代表杨程怡、邹学成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服务冬奥的体会和感受。三个月的志愿服务,虽然繁忙辛苦,也给自己留下了温暖而难忘的记忆。国戏冬奥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棵菜”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奉献,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同行。在未来,也将继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的价值!

本次宣讲会既是北京冬奥精神的学习交流,也是思政教育的生动课堂。学院将把践行北京冬奥精神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同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继续充分挖掘学院在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深入挖掘冬奥故事中的“思政元素”,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国戏故事,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