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4月19日下午,我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张尧、宋飞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由尹晓东主持。

尹晓东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在学院党委全力支持和全体教师充分信任下成立,要求全体委员既要严格按照章程切实履行好咨询、审议和决策等相关职责,也要在学院教学、科研、创作、实践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引领作用,将学术委员会打造成为服务全院的专家智库。他希望本届学术委员会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恪尽职守,勤勉奋进,圆满完成本届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为促进学院学术繁荣和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者就“如何更好发挥好学术委员会的职责和作用”这一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副主任委员于魁智强调了学术委员会在学院学术方向引领中的重要性,并提出应在新时代努力探索具有国戏特色的创作新样式;副主任委员王绍军则从决策者、审议者、推动者和服务者四个角色层面提出对学术委员会功能定位的认识;副主任委员颜全毅提出应以专业为前提来做好学术判断,开启以学术治校的新征程。其他委员也纷纷为学术委员会的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在学科专业目录调整的背景下,学术委员会要注重强化理论学习和政策研究,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综合研判趋势,全面提升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既要关注当下的专业前沿动态,推进戏曲理论和实践的协同创新;也要为学院广大教师的发展,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给予方向性的指导和实质性的助力。

会上,秘书长吴新苗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并讨论修订《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