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4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必友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李必友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院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一年,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更加奋发有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党建增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抓党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抓党建重落实。把全面落实党建任务和有效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集中抓重大任务和具体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和师生员工自觉落实结合起来,真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抓党建强合力。加强院系领导班子建设,讲政治、顾大局、作示范,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优配强书记,重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责任传导,齐心协力抓党建。四是抓党建促发展。实施基层党建工作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找差距、补短板、强实效,推进党建工作与戏曲教育深度融合。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开展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转化为促进教育教学的实际成果。五是抓党建保平安。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广义平安校园理念,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提升师生员工安全素养和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领导小组成员、副院长冉常建、孙庆胜、张尧,分别就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安全稳定、疫情防控、附中党建工作等作了部署。会议听取了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年度任务安排、基层党建、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统战、学工、团委、工会和离退休工作等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