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杨程怡荣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月1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首钢文馆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冬奥成功经验,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我院音乐系2020级研究生、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志愿者业务领域志愿者杨程怡荣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于分会场“北京冬奥组委展示中心三层多功能厅”参与本次表彰大会。

在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杨程怡主要负责协助志愿者管理团队开展各项工作,及时传达管理团队对各工作组的任务要求。同时,负责行政物资的清点、分装和发放工作。截至冬残奥会闭幕,志愿者领域面向全体志愿者发放千余套办公用品,为全体志愿者更好服务冬奥提供了支持保障。杨程怡在院内志愿者团队中作为冬奥会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认真完成了校内冬奥宣传工作。她负责统筹运营学院团委官方公众号“国戏青年”,自2021年1月起,开设“走进冬奥”“冬奥小课堂”“志愿青春,冬奥有我”“冬奥志愿风采”等冬奥系列版块,至今已推出100余篇推文,累计5万余字,努力做好国戏志愿者思想引领工作,为服务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我院作为国家体育场储备志愿者来源高校之一,共有52名师生作为通用志愿者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志愿服务中。其中,志愿者领域7人,赛事服务领域44人,驻地1人。从1月14日誓师出征到3月13日完成全部志愿服务工作,2个服务领域的52名国戏志愿者,参与4场大型仪式,59天在岗,共累计志愿时长8300余小时,听指挥、顾大局,全力以赴、团结协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支持。国戏师生以以饱满的热情、严格的标准、高超的水平圆满完成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过硬的专业素养以及优良的工作作风,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出了国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