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表彰

近日,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舞美系2018级本科生金畅的作品《中国戏曲学院——张关正教授》获微视频二等奖,毕业生孙昊的作品《“国戏”国之系——我与新中国共成长贯涌倾诉》获微视频三等奖;戏曲文学系2017级本科生张铎的作品《甘于奉献,心系祖国——听贯涌老师《国戏·国之系》讲座有感》、导演系2016级研究生饶骞的作品《听老院长讲国戏故事》和戏曲文学系2018级本科生王琰泽的作品《争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听贯涌老院长讲座有感》获征文三等奖,中国戏曲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2019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提出将教育部关工委的活动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工作。按照要求,4—6月学院关工委联合学生工作部等有关部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面向全院组织开展“读懂中国”的“征文作品”、“微视频作品”征集工作。学院关工委发挥“国戏故事会”的品牌和纽带作用,同时借助“夕照映幼苗,温馨寄语情”微信访谈活动平台,组织青年学生与贯涌、张关正两位老教授交流沟通,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贯涌、张关正教授参与新中国戏曲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终我院推荐的3篇征文、2个微视频全部获奖。

下一步,我院将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五老”力量,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作用,强化育人实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