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5月9日下午,我院通过瞩目在线平台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启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党风校风监督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澄瑛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形势,通报了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有关内容,他结合高校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实践,对高校党员干部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16种重点类型、监察对象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有关情形、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3种主要类型进行了全面分析,并逐类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会上,龚裕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点出了高校发生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违规违纪违法50多种具体表现,案例典型,教训深刻,令人震撼,发人深省。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蒋澄瑛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信访总体形势,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注重防范风险隐患;教职员工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从教从业,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学生要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做起,从学生时代开好头起好步,走好求学从艺的人生大道。

本次警示教育大会把反面警醒与正面引导、院外案例与院内问题、高校特点与艺术特色结合起来,从党员干部到教职员工和学生,推动警示教育到基层全覆盖,对师生员工规范言行、防范风险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