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二十六届“12·9”戏曲节开幕式暨“梨韵映初心,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晚会

11月25日18:00,由我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六届“12·9”戏曲节开幕式暨“梨韵映初心,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莹、院团委书记姜华、戏曲文学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王媛、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京剧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婧及各系的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戏曲节开幕式。

团委书记姜华老师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介绍戏曲节是一项为纪念“12·9” 爱国主义运动、振兴戏曲艺术、鼓励学生创作的学生品牌活动,是同学们专业学习与第二课堂实践的深入转化,希望同学们将不懈奋斗的青春历程与国戏、与祖国的发展融为一体、让鲜明的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在初心与使命的道路上奋斗前行,并预祝本届戏曲节圆满成功。

开幕式首先是戏曲联唱《梨韵映初心》以《定军山》《铡美案》《穆桂英挂帅》《智取威虎山》《花木兰》选段组成。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旋律,展现着精忠报国、公正无私、护国安邦的历史人物,唱出了中华民族的豪迈精神,也展现了新时代戏曲人对弘扬民族艺术的奋斗精神。原创情景朗诵《复兴中华颂》用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和“12·9” 爱国主义运动学生跨时空对话这一别开生面的方式,展现不同时代背景下青年学子的爱国赤子之心和复兴中华、我辈有责的报国之心。朗诵结尾,大家共同观看了师生同学参与群众游行任务的一段视频记录片,现场观演的师生再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参加国庆游行的师生们。晚会接近尾声时,国戏学子怀着满腔热忱,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下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起随着台上同学和声,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第二十六届“12·9”戏曲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 爱党爱国爱国戏”主题教育,充分运用第二课堂平台,为国戏学子凝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搭建了实践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