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第五届全国外语微课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探索有效的外语数字资源建设和共享机制,搭建外语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国交系大学英语教研室积极探索适合国戏特色的英语教育方法、更新教学理念,于2019年7月选派董新颖老师参加第五届全国外语微课创新大赛。外语微课大赛于2014年开办,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是在高等院校外语教师中进行的公益性的教学技能比赛,并在2019年纳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董新颖老师的英语微课作品《国粹京剧艺术的介绍》,经过层层选拔与专家评审,最终斩获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三等奖。《国粹京剧艺术的介绍》以充满东方神韵的京剧为主线内容,从京剧的脸谱、行当、服饰、基本动作四个方面,运用信息技术按照认知规律,呈现了有关京剧艺术的英语学习内容,是国交系特色英语教学内容重要体现与成果转化。

近年来,国交系英语教研室以教育部倡导的打造课堂金课为基准,积极致力于从“教材、教法、教师”三个维度打造高质量的英语教学内容,鼓励英语教师进修学习与赛事参与,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的参与为英语教师提供了教学研究的新方向、新角度,为国戏特色英语教学线下内容与第二课堂的设置提供了可供参考的重要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