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健全制度的要求, 11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学习交流会,就学院的财务、资产、合同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进行培训,号召广大干部带头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刘斌以“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被审计”的日子暨2020年院内预算申报动员”为题目,以“假茶悟道”开始,讲述了财务工作与学院各项工作的密切关系,通报了财务报销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面临的财政收支矛盾更加突出,对预算的绩效考核也会更加严格,希望各单位在编制2020年预算时引起重视。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卫东以“积极整改,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为题,从审计整改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资产管理流程及管理办法,学院采购办法,办公用房四个方面给大家普及了资产管理相关知识,有助于增强老师们资产管理意识,提升学院资产管理规范化。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冀志刚从 “我院合同管理办法的沿革”“现行合同管理办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戏曲学院合同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明晰了各部门日常合同签署工作中应遵循的制度和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岳从远以“国戏记忆——数字档案建设工作进展”为题,回顾了数字档案系统的背景、推动过程、建设成效、最新进展,并介绍了下一步的推进计划等,进一步加强了老师们数字档案整理和归档意识。

会议指出,财务、资产、合同、数字档案贯穿学院各项工作,是学院治理体系的重要工作组成部分,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落实工作管理制度,为全面提升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