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干部主题培训暨安全教育专项培训

11月19日,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院团委、保卫处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干部主题培训暨安全教育专项培训在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举行。保卫处副处长杨进海、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渠岩、院团委书记姜华、德育办公室主任张瑶、表演系辅导员王星、导演系辅导员张妮、音乐系辅导员刘芳伊、戏曲文学系辅导员裴玲燕、新媒体艺术系辅导员李铮与120名学生干部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姜华主持。她谈到,学生干部是联系学院师生的重要桥梁与纽带,是学生工作队伍中一支重要的青年骨干力量,更是同学们的服务者与榜样,本次培训是在学院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希望通过拓展体验式学习方法,增强全院各系、各学生组织间的交流和沟融、增进彼此熟悉、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与团队协作能力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渠岩老师宣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中国戏曲学院2019年学生干部训练营正式开始,并向学生代表授旗。

本次训练营共分为团队组建、破冰训练、蜈蚣竞走、神笔马良、共绘蓝图、安全演练、总结分享七个部分。同学们通过团队默契的配合,相互沟通、帮助,学习掌握合理运用环境,激发团队的创造力,在不断思考与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强烈的责任与担当,感悟到团队配合中的信任与坚持、方法与策略、统筹分配与资源共享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共绘蓝图中,同学们通过沟通协调,128名师生最终绘制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画卷的那一刻,许多同学激动得欢呼,并以深深的拥抱相互鼓励,在高喊出对祖国祝福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只有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勇于担当才能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