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9年关工委委员会议

11月25日上午,学院召开2019年关工委委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龚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京山,离退休委员赵景勃、杨凌云,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关工委秘书长赵全胜主持。

会上,委员们讨论并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二级关工委工作细则》。赵全胜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明年是我院建校70周年,会有大量老同志参与相关活动,需要制定细致的计划,今年底按照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求,我院将实现二级关工委全覆盖,明年学院关工委要认真做好对二级关工委的指导工作,确保工作的规范性与实效性。

在认真听取2019年工作总结后,龚裕书记对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一直以来我院关工委工作比较扎实,相当一部分离退休老教授虽然年事已高,仍能坚持参与本科生一线课堂教学工作。此外,“国戏故事会”、“夕照映幼苗,温馨寄语情”微信访谈活动、“大学第一课”等关工委品牌活动效果都很好,下一步二级关工委也可以联合起来开展此类活动,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教育受众面,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关工委活动中来。他重点提到明年适逢学院建校70周年,也是新中国戏曲教育70周年,我院离退休老师中有很多的戏曲教育突出贡献者,关工委应该借此契机组织整理他们的宝贵经验,这是中国戏曲学院的珍贵历史资料也是新中国戏曲教育史的珍贵资料。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学院关工委的工作交流,有效地促进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