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厚重生动!市政协主席吉林给国戏师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11月22日下午,北京市政协主席、70周年国庆大典群众游行总指挥吉林同志来我院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题为“牢牢把握新时代总基调,呈现惊艳震撼65分钟”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讲述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系列活动背后的故事。

吉林同志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既高屋建瓴又生动具体,全景式地为广大师生讲述了国庆系列活动台前幕后的动人故事。吉林同志重点讲述了庆典前期筹备和后期相关的组织工作。从国庆大典的方案结构到具体板块的构思创意,都让大家耳目一新。尤其是对如何完满达成党中央对国庆阅兵系列活动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群众性、实效性;体现“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基调;落实“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保障三个方面,吉林同志的讲解详细、生动、形象、具体,其间穿插了许多在阅兵筹备中的感人故事,更是让师生备受洗礼和教育。在他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此次大典的重视,看到了广大党员干部无怨无悔的付出,看到了参加游行师生不畏苦累、精诚团结的精神,更看到了我们党和国家集中一切办大事的能力和魄力。

讲座现场吉林同志还为我院参加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的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让广大师生备受鼓舞,更坚定了他们时刻跟党走、勤奋努力、爱岗敬业,为伟大祖国奉献自己的决心和信心。

院党委书记龚裕代表学院对吉林同志表示感谢,他说,吉林同志给国戏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既生动又厚重,是讲述国庆大典台前幕后的故事,更是对我们进行党史、国史和现代史的教育。希望通过此次教育课,广大师生要更加强化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坚定对党和国家美好未来的信心,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

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孙学才,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大仓,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拴虎、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钱卫出席。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副院长冉常建、全体中层干部、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国庆系列活动师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聆听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