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宋飞副院长走进国际文化交流系艺术学理论教研室开展调研

作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环节的内容之一,10月8日,学院副院长宋飞一行走进国际文化交流系艺术学理论教研室,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的专题讨论会。国交系主任于建刚、国交系党总支书记王媛、国交系副主任刘珺以及国交系艺术学理论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了调研会议。

宋飞副院长首先听取了艺术学理论教研室主任刘三平教授的工作汇报,刘三平教授着重向调研领导汇报了艺术学理论教研室在模块化教学尝试、教学研究方面的现代化手段应用、教材修订、学生成绩考核四个方面的基本情况。教研室未来工作的重点将有:充分发挥和改进教研室功能;打破教研室界限与其他教研室交流共性问题;围绕艺术概论教学召开研讨会以及其他一系列的研讨活动。艺术学理论教研室的梅晓红老师针对教研室的现状,从线上线下授课模式的整改、网络慕课的开展情况、创新教学的技术人才缺乏以及课程知识点的模块化细分等角度进行了补充论述。

随后国交系副主任刘珺副教授重点将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师资缺口、学生考核制度建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述。国交系党总支王媛书记除了强调了师资紧缺,还对于学生评教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希望与建议。最后,国交系主任于建刚教授对艺术学理论教研室乃至国际文化交流系学生的外语基础、艺术修养、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艺术管理素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从而使学院领导能够更为全面的了解艺术学理论教研室的现实困境,以期许学院能在制度层面对教研室予以支持。

图书馆孔瑛副馆长建议并强调艺术学理论教研室乃至国交系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数字图书馆来开拓学术资源。并表示图书馆将在教材、学术期刊及其他图书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宋飞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后结合艺术学理论教研室的实际情况,对模块化教学的细化、专业课程难易度的细分、进而实现因材施教的定制化教学模式以及学分制推进提出了要求,并且对于艺术学理论教研室现阶段师资配备和课程排期等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