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龚裕、党委常委于建刚分别带队走进京剧系开展调研

10月10日,京剧系京剧表演教研室、京剧器乐教研室分别召开了结合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反馈意见谈关于如何进一步促进学科专业建设的教研工作会。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一竿子插到底,深入最基层开展实地调研的工作部署,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龚裕,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冀志刚,人事处处长辛虹,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冀宏等参加了京剧表演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赵艳艳同志一同与会;院党委常委、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兼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于建刚,财务处处长刘斌,教务处副处长刘芳等参加了京剧器乐教研室的教研活动。

教研会分别由两位教研室主任张威教授、叶光教授主持,与会教师从进一步完善教学文件管理、规范评分制度、涵养学生文化素质、强化基毯把身等基训教学、开展京剧群体程式组合训练、深入构建现代教育技术平台、推进角创课程戏曲本体化、加强简谱教学、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强化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思路和想法。

于建刚常委在听取京器教师意见建议后表示,此次教研会是以教学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为契机自我检视的重要环节,大家提出的想法和意见对于提升教学整体水平而言具有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国交系与京剧系过从甚密,目睹了老师们兢兢业业、挥洒热忱的敬业情怀,今后要继续加强合作。

龚裕书记在参加调研活动时表示,京剧系是实践性很强的教学系部,有许多教师是有院团工作经历和丰富舞台实践经验的,对于当前学生缺什么、需要补什么能够较为准确的把脉,这些对于教学而言是极为重要的。大家要经常在一起进行教学研讨,强化教材编写和使用能力,认真总结京剧人才培养的教学方法及独特规律,同时也要注意探索教育的共性规律,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在交流互鉴中不断推进传统优势专业教学工作的开展。他勉励大家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勤于学、敏于思,不断深化和拓展“课程思政”的新途径新方法,在新中国戏曲教育70年即将来临之际,注重宝贵办学经验的系统总结,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担负起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责任,完成好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