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新生引航工程之“正青春·向未来”2019年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9月17日18:30,由我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院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新生引航工程“正青春·向未来”2019年迎新晚会在学院大剧场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副院长宋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处)王莹、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处)渠岩、院团委书记姜华、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表演系党总支书记董昕、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王媛、京剧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婧以及各系辅导员老师、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伴随着戏歌《百戏贺岁》铿锵有力又婉转优美的旋律,迎新晚会的大幕正式拉开。晚会共分为歌舞青春、梨韵风华、共谱新篇三个篇章。开场曲目《红旗飘飘》高亢嘹亮,国戏学子用歌声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和满满的民族自豪感;服装秀《浮生百态》,从古韵回归到包含戏曲元素的唯美服饰,展现了同学们追求美、表现美的独特创造力;现代舞《舞悦飞扬》,动感的舞姿配以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展示了国戏学子的青春活力。

晚会的第二篇章重点突出学院戏曲艺术特色,节目特邀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褚沣怡、2018届毕业生姜笑月与在校生同台演出京剧联唱《梅尚程荀》、《梨花颂》,婉转有力的戏腔展现中国戏曲艺术声韵之美;京剧剧目《武文华》中演员一招一式的精湛表演、默契的配合、精彩的翻打场面、纯熟的戏曲身段技巧,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戏曲艺术无限魅力,台下喝彩声不绝于耳,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戏曲舞蹈《粉黛跷娆》俏丽的戏曲舞蹈造型、灵动的戏曲舞蹈韵味,惟妙惟肖的展现出了戏曲舞蹈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朗诵节目《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伟大祖国的壮丽豪迈、表达出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国戏学子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砥砺奋进。最后,在京歌《向未来》铿锵有力的歌声里,2019年迎新晚会落下帷幕。

新生引航工程之“正青春·向未来”2019年迎新晚会着力推动艺术与教育的有效融合,牢牢把握活动育人、强化思想引领的理念。晚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加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宣传引导,围绕“我和我的祖国”“爱党爱国爱国戏”的思想内涵,以优秀毕业生返校、应征入伍大学生事迹、参与爱国主题重大活动代表为切入点不断激发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热烈欢迎2019师生送祝福”“爸爸妈妈送祝福” 等环节、将亲情、友情贯穿始终;以戏曲互动体验和精彩的戏曲节目为依托,突出戏曲艺术特色、展现国戏各专业风采。在整个创排过程中,学院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各系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学生们的参与热情为晚会的完美呈现奠定了基础。迎新晚会不仅是学生搭建自我展示和实践的舞台,同时凝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国戏人美好的青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