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

9月2日至12日,我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9月12日上午,学院在晟辉荣锋训练基地举行结营仪式。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兼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舞美系党总支书记曹林、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兼武装部副部长王莹、副部长兼军训团政委渠岩、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京剧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婧、表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星,军训团团长周阁、基地主任李保华、政委赵健等领导出席了结营仪式。学生工作部(处)军训办公室王建秋、各系辅导员、驻营教师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结营仪式。

本次军训期间,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群策群力做好了保障服务工作,学院学生也表现出了昂扬向上和青春奋进的精神面貌。9月3日上午,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晟辉戎锋军训基地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莹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全体国戏新生能够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大学的第一门课,谨记“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宗旨,将自身优良品德的形成与培养作为首要目标。9月7日上午,学院团委书记姜华带领学生会成员赴军训基地慰问,大家观看了军训中期会操检阅,学生会主席王俣代表学生会对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带领学生会成员为教官和新生发放慰问品。当天下午,在军训基地礼堂邀请了北京市教委性健康教育培育师、丰台区预防艾滋病教育优秀师资队伍成员廖大伟老师开展艾滋病防治的专题讲座。9月9日上午,学院各有关部门到军训基地慰问参训师生,并欣赏了“军歌嘹亮”歌咏展示。在本次歌咏展示中,新生以营队为单位,演唱了《强军战歌》《爱我中华》《大漠里的萨日朗》等军营歌曲,在演出中融合了戏曲、舞蹈、军体拳等多种表演元素,既凸显了刚毅不屈的顽强军魂,又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当天下午,学院保卫处在军训基地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保卫处副处长杨进海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初期火灾扑灭流程以及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并示范提、拉、握、压操作程序。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演练的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模拟火灾现场迅速扑灭。灭火演练为新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使更多的同学关注消防,为真正的事故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平安校园”提升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军训结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检阅全体军训方阵学员。接着,我院2019级的同学们向领导们汇报了军训成果,阅兵式、分列式汇报表演训练有素、整齐有力;32人方队进行的应急棍术表演动作娴熟、整齐划一;匕首操、军体拳、特战项目汇报表演特色鲜明,气势如虹,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本次训练的丰硕成果。随后军训主任李保华同志做了军训总结,汇报了军训期间的主要工作、训练日程和训练成绩,高度肯定了国戏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兼武装部副部长王莹宣读军训团嘉奖令,姚泽龙等51名同学获得“中国戏曲学院2019年优秀标兵”荣誉称号,石佳玉等28名同学获得“中国戏曲学院训练标兵”荣誉称号。

在结营仪式上的最后,学院党委指出,我院2019级学生在军训汇报表演中,以良好的风貌、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士气、雄健的步伐接受了学院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本次训练的丰硕成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全体师生正在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献礼。学院党委要求2019级全体同学把军训中收获的自信和力量带回到校园,砥砺自己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顺利完成学业,追求艺术理想;希望同学们把军队的优良品质和作风,特别是把严明纪律、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团队合作意识等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带到将来的工作岗位中去,无愧于军队的培养、学院的厚望和国家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