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北京国际设计节之《融馨•戏曲绘本与新媒体设计展》研讨会举行

 2019年9月15日,我院新媒体艺术系在751时尚设计广场艺术区召开《融馨•戏曲绘本与新媒体设计展》创作研讨会。出席的嘉宾有中央美术学院人事处处长、博士生导师金日龙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版画系祝延春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动画专业负责人黄惠钟副教授、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动画方向负责人刘峰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学院院长助理吕欣副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耿绍坡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叶强教授、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副主任张立,新媒体艺术系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研讨会由张立教授主持,他介绍了中国戏曲学院在传播戏曲文化方面所做的学术研究和艺术实践。他提到,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一直围绕在如何在新时代传承、传播戏曲文化做研究。新媒体艺术系肩负着创新传播戏曲文化的使命,坚持以戏曲学科为本体,紧跟技术和媒介的进步,围绕传播传统文化、戏曲文化展开科研教学与创作,始终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的道路。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肯定了新媒体艺术系多年办学成果,认为北京国际设计周《融馨•戏曲绘本与新媒体设计展》的作品体现了师生对传统文化的礼赞,找到了戏曲与当代生活之间的情感链接,在传统向当代转化之间的研究上、在传播传统戏曲文化上具备鲜明特色,为实现戏曲国际化传播建立了品牌。

 在研讨会结束之际,系党总支部书记迟雪峰做了总结。他提到新媒体艺术系的党建工作是紧密围绕专业特色而展开,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本次展览是运用多种媒体艺术形式讲述中国传统文化故事,努力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该展览既是向新中国建立70周年的献礼,又是新媒体艺术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为其继续推进开启了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