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

9月11日上午,我院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根据《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校内巡察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和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学院党委巡察组将于2019年9月16日至10月18日对教学系(部)党组织、附中党委和教务处开展巡察,实现学院党委一届任期校内巡察全覆盖。

会议强调,被巡察二级党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内巡察,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积极配合巡察,巡察意见反馈后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更好发挥校内巡察在发现问题、规范工作、促进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三轮校内巡察在总结前两轮巡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总要求,根据被巡察党组织、部门的特点,加强改革创新,做到分类定位目标,对教学系(部)党组织,重点检查其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情况;对附中党委,重点检查其在附中办学治校中的作用发挥和基层党建等情况;对教务处,重点检查其在统筹管理学院本科招生、教学工作的情况。本轮巡察新增设了走访调研、抽查课堂等方式,巡察的进驻时间延长到四周。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巡察组全体成员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通过任务分工、巡察重点等,强调了有关纪律要求。全体成员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