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科研立项

 日前,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院戏文系副教授赵锡淮所申报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新编戏曲剧目研究》项目获批一般项目立项。

 本项目首次将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近二十年以来新编的优秀戏曲剧目作为重点研究对象,对其剧本文学、导演创造、演员表演、音乐创造、舞美创造等舞台创造主要环节进行深入探索和细致评析,预期成果将形成一部集戏曲文学、戏曲表演、戏曲导演、戏曲音乐、戏曲舞美创造等舞台研究于一体、学术探索与理论总结相结合的学术专著。

 本次项目的成功申报是继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史(北京卷)》之后又一国家级科研立项,为我院进一步开展理论项目的培育与申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