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重走革命圣地,坚守初心使命——我院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这条主线,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于8月24日-27日组织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外代表人士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吕海潮致辞,对延安的政治历史地位、经济发展状况、生态建设成果和延安市委党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培训班授旗。会议强调,举办此次培训是作为提高学院干部理论水平,培养造就一支勇于担当作为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性学习,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体现,更是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延安精神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到延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是对党史国史的深化学习、对革命传统的继承弘扬和对精神世界的净化洗礼。会议要求参加培训的每位同志,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与锤炼党性修养相结合;要与坚定理想信念相结合;要学以致用,与推动事业发展相结合。

本次培训依托延安的红色资源,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等方式进行,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学员听取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参观了宝塔山、桥儿沟旧址(鲁迅艺术文学院)、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梁家河村,聆听了《习近平的插队经历对干部成长的启示》《学习张思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场现场教学;全体学员重温了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感悟和践行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追寻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全文;缅怀革命先烈,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为革命烈士们敬献了花篮;集体观看了弘扬延安精神,体现红色摇篮的情景教学剧《延安保育院》。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党中央和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通过重走延安革命圣地,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有了新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延安精神带回去、传承好、发扬好,立足首都、立足岗位、学思践悟,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首都建设和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