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赴英代表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冒雨拜谒马克思墓

8月暑期,我院赴英交流演出代表团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冒雨赴伦敦北郊的海格特公墓(Highgate Cemetery),拜谒了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马克思,开展了一次生动、意义深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京剧系党总支和艺术实践管理处党支部的14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代表团团长、京剧系主任、党务工作负责人舒桐以及代表团秘书、京剧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婧的带领下,向马克思墓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马克思墓碑静静地矗立在公墓的葱郁密林间,向驻足流连的人们讲述着一段百余年的思想抗争史,墓碑正面镌刻着两段耳熟能详的墓志铭,令人热血贲张:一则是“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Workers of all lands unite.)”的政治标语;一则是“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The philosophers have only interpreted theworld in various ways the point however is to change it.)”的科学论断。

去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诚然,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再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取得一次又一次伟大历史性飞跃的进程。十九大报告强调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始终以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接续奋斗的目标,是我们一辈辈共产党人要一以贯之的价值指向。因此,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此次初心教育意义尤为显著。

祭扫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同时,大家也表示,作为艺术院校的专任教师,在开展专业技能课教学的过程中,将继续有意识的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在潜移默化中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实现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坚持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