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国家亚洲文化嘉年华演出任务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一起与来自亚洲47个国家和五大洲的各方嘉宾出席了“青春嘉年华,共圆亚洲梦”的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亚洲文化嘉年华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的主题思想。

为顺利完成本次在鸟巢举办的亚洲文化嘉年华演出活动,我院院领导高度重视,责成艺术实践管理处张尧处长全权统筹安排,京剧系主任舒桐老师和表演系王绍军老师大力支持和配合,艺术实践管理处王利峰副处长和表演系主任助理衣麟老师统一协调,京剧系辅导员朱林国老师和表演系李鑫艺老师现场调度,带领京剧系和表演系共40名学生组成了演职团队,以一流的专业素养和艺术功力,积极投身国家举办的亚洲文化嘉年华的活动中,确保了演出的圆满成功。这些来自各个年级的同学们,克服困难,不怕吃苦,充分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紧密配合组委会导演组的周密排演安排,他们在演出实践中,不仅开拓了艺术视野,还提升了自己的技艺。在现场,我院的学生配合袁慧琴、杜镇杰、史依弘、康万生等京剧名家,联手生旦新秀与外国友人共同演绎《盛世梨园》,不仅获得了戏曲节目总导演贯镇山老师的拍手称赞,还在一次又一次的节目审查中,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特别是在5月15日晚上亚洲文化嘉年华的演出现场,表演非常成功,现场喝彩声、叫好声一阵接一阵,震撼了全场。

本次演出是我院继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参加的又一场服务国家使命的重要政治任务,它不仅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戏曲文化,也直接展现了中国戏曲学院的优秀教学成果,为亚洲文明的交流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