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图书馆举办馆藏戏曲黑胶唱片文献价值研讨会

5月18日上午,图书馆在四层多功能室举办了馆藏戏曲黑胶唱片文献价值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的院外戏曲文献研究专家有陆大伟先生、柴俊为先生、张洪涛先生、邱国明先生和林媛女士,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傅谨教授、新媒体艺术系主任兼图书馆馆长谭铁志、图书馆副馆长孔瑛和图书馆特色文献研究部主管李楠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上,谭铁志馆长首先对专家们到馆支持工作表示诚挚谢意,并介绍了近年来图书馆从京剧学文献、多剧种研究文献、戏曲教育文献和戏曲音像文献四方面加强特色文献建设的工作思路,并对2018年图书馆通过申请学院专项经费对馆藏戏曲黑胶唱片进行整理保护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随后,与会专家们详细查阅了馆藏戏曲黑胶唱片目录,并在此基础上到音像库房实地查看黑胶唱片实物。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我院馆藏戏曲黑胶唱片专项整理保护工作,一致认为无论是从规模数量、涵盖剧种、时间跨度,还是从流派名家、剧目唱段等多个角度考察,这批黑胶唱片的都具有较高的文献价值,此次文献挖掘整理对传承传播戏曲艺术和支撑学院教学科研都意义非凡。多年搜集和收藏晚清民国年间戏曲老唱片的柴俊为先生兴奋地谈到“这批黑胶唱片经典片多、善本多,且已发现多种稀世珍品”。同时,与会专家也对这批资料的分类编目、数字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