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结草衔环 感恩母校——学院校友会举行杜彩苹校友无偿捐赠仪式

 2018年6月21日下午14时,08级导演系本科生、12级研究生杜彩苹校友向学院校友会无偿捐赠人民币十万元仪式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这是学院历史上第一次校友进行的无偿大额现金捐赠,开创了学校培养学生——校友反哺母校的良性循环的先河,创造了学院近七十年历史上的又一个“第一”。

仪式上,捐赠与受赠方签署了捐赠协议,中国戏曲学院校友会理事长巴图向杜彩苹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回顾了与杜彩苹校友在捐赠初始阶段互动的过程,指出这是一种极为稀缺的、极为闪光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是中国的教育、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是戏曲教育的终极目标,将对师弟师妹们的成长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应该把这种教育纳入到学院的教育体系当中,这是国戏精神——德艺双馨的生动体现。作为一位毕业不久的年轻校友,我们应该通过为她点赞,为这个生动的国戏故事的案例点赞,希望将其转化为学校的一种精神和学生的品质要素,在学生、校友中形成结草衔环的感恩意识。中国戏曲是讲中国的道德故事,是“无字的圣经”,杜彩苹作为校友中的普通一员,学院并没有对她进行特殊的培养,她的内心深处却是加倍的感恩母校,这也正是戏曲教育的要达到的目的。

 杜彩苹校友在仪式上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谢母校给予了她良好展示自身能力的平台,并讲述了自身刻苦求学、奋斗创业的精彩故事,剖析了自己无偿捐赠的心路历程,希望通过自己的这种行为回报母校,帮助更多像她这样的贫困而奋斗的年轻学子更好地学习创业,并未他们提供相应的平台。

赠方杜彩苹向受赠方北京中国戏曲学院校友会无偿捐赠,经协商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自愿无偿向受赠方捐款壹拾万元人民币;捐赠用途:除扣除其中贰万元作为管理费用和相关税费外,该笔捐赠用于资助中国戏曲学院相关学生的培训、演出、创作戏曲作品等,也可用于特定项目。

  有关系部负责人及杜彩苹校友在校期间的系领导、班主任、主要授课老师等乔慧斌、王永庆、邹德旺、井昊、渠岩、李小琴等出席了仪式并发言,从各自的不同角度和层面讲述了与其交往互动的精彩故事,告诉校友们杜彩苹成长的经历和不平凡的道路。(朱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