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特色体育体验课第一课开课

为了让学生能够“走出去”、“动起来”,从本学期开始,体育部结合国戏学生特点及学院体育教学等基本情况在全院范围内开设了特色体育体验课。4月30日,特色体育课第一课即滑冰体验课于华兴冰上运动中心正式开课。

体育部开设特色体育课的初衷在于通过增设更多体育课内容来丰富校园体育活动、培养学生体育兴趣,进而实现提高学生运动素质与促进学生健康水平的目的,拓宽学生体育视野,满足学生们的多样化体育需求。同时,本阶段的课程设置将紧密结合国家关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相关政策,课程安排将围绕冰雪项目为主,其它项目为辅的原则进行设置。目前一系列室外体育体验课正在筹划进展中,其中特色体育体验课的第一课滑冰课已圆满结束。

体育体验课的开展得到了学院学生处(团委)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开课前向全院学生进行微信平台的推送。4月30日12:30,由体育部主任王志苹作为负责人,体育教研室主任李奕老师作为领队,体育部马杰、董宝强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在华兴冰上运动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做好服装更换的准备,并于14:00准时开课。在课堂中,由2名滑冰专业的教练员进行课堂授课。起初,由于同学们大都缺少滑冰运动的基础,因此,有些同学在滑行中略显害怕。但是,在教练的专业指导和保护下,同学们都很快可以独自滑行。从开始的冰上一片宁静,到后来的一片欢声笑语。经过90分钟的冰上学习,同学们基本都可以独自完成前滑、后滑等技术,甚至还有的同学学会了转弯技术。15:30,滑冰体验课结束。同学们与教练员、体育部教师在冰场集体合影,圆满地完成第一堂特色体育体验课。

滑冰体验课是体育部对于体育教学课程改革中的一个重要的尝试,以寻找出一套体现中国戏曲学院特色,促进学院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戏学生为基本目标的国戏特色体育教学模式。通过一次体验课,虽然不能让学生实现对冰上技术的全部掌握,但是,在我们的努力下,为有些同学打开了一扇通向冰雪运动的窗,一次体验也很可能为同学们与冰雪梦架起一座桥梁。2022年冬奥会将于北京举行,作为举办城市的一份子,我们也有义务为这一次伟大的体育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滑冰体验课将成为我们助力奥运的最好证明。

通过此次滑冰体验课,看到了同学们的课堂收获,这也更让我们坚定了开设特色体育课的道路和信心。未来,体育部仍将在特色体育体验课中继续努力,力争为学院学生的体育教学做出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