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先生为我院捐赠图书

1月10日上午,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先生为我院捐赠图书仪式举行。院长巴图,学术委员会主任傅谨,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京剧系主任舒桐,新媒体艺术系主任兼图书馆馆长谭铁志、学生处副处长王莹、图书馆副馆长孔瑛、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苗苗等人出席。

仪式上,濮存昕先生从此次捐赠的书籍如何辗转得到谈起,讲起这些书籍都是历史传承下来的,“有价值,就得留下”,希望物有所值,对国戏学子学习有所帮助。濮存昕先生追忆了自己受家庭影响同戏曲结缘的经历。对于如今戏曲的现状,他说,国家现在提供了好的政策扶持戏曲发展。然而好的文化生态环境的建设,离不开艺术家自身的努力。他希望,戏曲人要关注当下戏曲发展的生存状态,这是当前戏曲人必然面对的新形势。要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接地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戏曲艺术的薪火一代代传下去。

巴图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濮存昕先生表示感谢。他谈到,听到捐赠图书来历深受感动。先生出资从私人收藏者手中购回,将其无偿捐赠学院,举动令人钦佩。他对戏曲行业的持续关注,对戏曲后辈的扶持关爱,充分体现了一位艺术家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把捐赠的书籍摆放到学院的图书馆,提供给决定戏曲未来的国戏学子以精神滋养,会无形中将书籍的价值放大,对他们来讲也是一种教育。

图书馆馆长谭铁志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濮存昕先生的赠书,院长巴图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此次濮存昕先生惠赠给我院《脉望馆钞校本古今杂剧》84册、《六十种曲》10册,《古杂剧》、《古本戏曲丛刊初集》、《古本戏曲丛刊二集》、《古名家杂剧》各1函等重要戏曲类图书文献资料,将珍藏于我院图书馆“学者赠书阅览室”中,供校内外师生和读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