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11月1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学校宣传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学院邀请《中国教育报》北京站副站长、首席记者施剑松来院进行专题讲座。全体信息员、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学生记者、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主持。

施剑松以《教育新闻选题与实践》为题,通过自身丰富的新闻工作实践结合理论知识,依次讲述了新闻选题、新闻实践案例、新闻选题误区等内容。为了使大家更好的理解和运用,他又结合了一些优秀的新闻稿和自己的写作经历做了详细的分析。讲座中,主讲人绘声绘色讲述工作趣闻,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施剑松老师以专业新闻人特有的敏感与犀利,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在报告中运用了大量案例,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效果良好。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对我们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我们在工作中要注重对外宣传与舆论引导相结合,充分利用院内外宣传平台,内聚人气外树形象,提高学院的关注度、认可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