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李文培水墨戏曲人物画展”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

近日,由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主办的“李文培水墨戏曲人物画展”在中国戏曲学院举办,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学院教务处处长李钢、艺术实践处处长张尧、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团委书记姜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副校长周德寿、舞美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敬琨,原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赵景勃、张京山,原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校长陈国卿,原中国剧协党组书记齐致翔、京剧名家钮骠、寇春华、萧润德、袁少海,著名电视主持人赵保乐、著名画家苗春安、常铁钧、何君华,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蒋厚理,繁星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任晓凡等领导和来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画展由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王九成老师策划,共展出著名水墨戏曲人物画家李文培先生最新创作的水墨戏曲人物画作近五十幅,这些作品借助水墨语言的灵动性,生动地再现了京剧演员在舞台上的一颦一笑,准确地表现了京剧国粹艺术之美。在开幕式上,龚裕书记向李文培先生颁发了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顾问的聘书。随后,李文培先生为新媒体艺术系戏曲动漫专业的研究生们讲授了戏曲人物造型课程,并在展厅现场示范创作了戏曲人物画《野猪林》,让同学们了解了用传统的造型艺术展现戏曲艺术的方法与途径。

李文培先生196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同年进入中国京剧院工作,一直担任舞美设计工作,曾参与了现代京剧《红灯记》和《红色娘子军》的舞美设计以及电影版的美术设计,是中国现代京剧发展的见证者之一。李文培先生谙熟传统戏曲,艺术风格“造型准确有余地,水墨淋漓见人物”,对新媒体艺术系同学提高造型训练方面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画展于11月9日落下帷幕,在展览期间学院人事处处长辛虹、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刘芳等领导均莅临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