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夕照映幼苗,温馨寄语情” 微信系列访谈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为了更好的搭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青年学生之间沟通互动桥梁,作为新生引航工程和在校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11月2日上午,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与学生工作部发起的“夕照映幼苗,温馨寄语情”系列访谈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景勃、关工委副主任张京山、关工委委员陈静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莹、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渠岩、团委书记姜华。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以及学生处官方微信平台记者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全胜主持。

首先,赵全胜主任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旨,强调此项活动是通过搭建离退休老专家与青年学生之间的沟通纽带,充分发挥老干部们的传帮带作用,以期形成学生中的学比拼氛围,助力推动学风建设,达到育人效果。随后王莹副处长整体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实施方案。她指出要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对老专家开展一对一的采访,通过让老专家们讲述自己难忘的国戏故事、学艺经历和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将人生观、成才观和学术观等教育潜移默化的寓于其中,让在校学生从老专家的言传身教中受到启迪与教育。访谈过程中还要在同学中发起阅读心得体会征文活动,号召他们向老专家学习,干一行爱一行,养成良好专业素养,不断奋发进取。

启动仪式上,赵景勃副主任发言,他指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是“老手与小手相连”,是对学院发展和自身建设的回顾和再学习。他强调作为离退休老人,说话要像做学问一样严谨,要对自身言行负责,同时,年轻人要懂得提炼,吸收传播正能量。张京山副主任提出这次活动发挥了两个优势:一是老教师的优势,二是年轻人运用微信公众平台推广的优势,通过两者的结合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陈静辉委员谈到,培养和关心下一代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要做到“退而不休”,只要学院工作需要,他们义不容辞。随后,学生工作部官方微信平台记者团代表张铎同学发言表示要认真聆听老前辈们的教诲,向他们学习,不断奋发进取,坚定文化自信,以继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尽全力圆满完成采访任务。

本次活动实现了两个覆盖:一是覆盖全专业和人员,二是覆盖大学和附中。系列访谈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老教师讲述的鲜活国戏故事,让广大国戏学子充分认识到要有继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责任意识,为推进戏曲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