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与湖南省文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2日,我院与湖南省文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座谈会。党委书记龚裕、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表演系主任助理蒋洪广、中国田汉研究会副会长郭超、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湖南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曾芳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夏义生书记对我院的到访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我院在戏曲人才培养、戏曲文化的传播上所做的突出贡献。他说,抓好文艺队伍建设,做强文艺湘军,最根本的要靠培养人才,需要我院对湖南文艺事业的大力支持。湖南省文联愿和我院合力实施湖南戏曲人才培养计划,一起打造戏曲艺术精品,开展文化交流,共促戏曲文化传播。也希望在我院的帮助下,加大湖南戏曲精品创作力度,推动湖南戏曲事业发展。

龚裕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支持各地戏曲事业发展,促进全国戏曲事业的繁荣,是国戏的责任和担当。国戏与湖南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多次参与了湖南省重点打造剧目的创作活动,比如湘剧《护国》、昆剧《湘妃梦》。不仅如此,我院还承担了湖南省戏曲高级人才研修班的培训任务。这些成功的范例是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基础,希望将来与湖南省文联可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针对双方的战略合作,龚裕书记建议双方可以从人才培养(正规的学历培养和短期培训相结合)、合作打造艺术精品、共同开展以田汉为代表的戏曲名家的研究等几个方面来进行。龚裕书记还重点介绍了我院多剧种人才培养的战略布局和培养成果,以及多剧种本科班对于各地戏曲发展的历史性贡献,介绍了多剧种人才培养的“2+1+1”模式,表达了招收湘剧、花鼓戏本科生的设想。

经过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湖南戏曲传承创新,拓展戏曲艺术创新实践,培养戏曲优秀人才等进行了具体协商,达成共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表示将携手并进,充分信任,互助双赢一起推动湖南戏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