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要求,9月18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校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裕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副院长冉常建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和被巡察单位(部门)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龚裕在动员部署会上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院各级党组织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有效方式,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龚裕书记指出,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开展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校内巡察的总体要求,聚焦校内巡察“六围绕一加强”的工作重点,明确校内巡察的基本流程,加强对校内巡察工作的领导。龚裕书记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校内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对巡察结果的分析运用,让巡察成为考验干部的重要平台。

会议具体介绍了第一轮校内巡察的时间安排、巡察对象、巡察方式和有关工作要求。

为确保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学院党委巡察办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制度文件、借鉴其他高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如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要求。巡察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六围绕一加强”的最新巡视巡察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拟定《关于建立校内巡察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和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将上级要求细化为50个方面的检查指标,并对应列出若干个观测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工作措施。通过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内部审计有关信息进行全方位综合分析,扎实做好巡察组进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第一轮巡察将通过闭卷笔答方式,对被巡察单位(部门)全体党员进行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及全面从严治党基本常识的知识测试。三是强化整改落实,推进改革发展。本轮巡察意见反馈后,巡察办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要求被巡察单位(部门)对照问题逐条整改落实,加强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的信息公开,推动解决问题、规范工作、促进发展,确保校内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