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兼职辅导员聘任大会

9月7日中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兼职辅导员聘任大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莹、团委书记姜华,舞美系党总支书记曹林、表演系党总支书记董昕、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王晓宁、国交系党总支书记王媛、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梁峰出席了此次兼职辅导员聘任大会。各系辅导员、兼职教师辅导员、兼职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莹副处长主持。

聘任大会伊始,王莹副处长指出,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2017年43号令)、《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兼职教师辅导员评聘管理办法(暂行)》要求,本着完善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的工作目标,经过系级推荐、学院评审,确定了本次各系兼职辅导员的人选。就当今形势来看,专业教师加入辅导员队伍是实现课程思政落地的有力创举。我院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力量,配齐配强兼职辅导员,优化队伍,于今年实现了教委关于辅导员对应学生1:200的比例要求。

聘任会上,兼职教师辅导员代表、来自京剧系的专业教师张艳红表示,一定会不负使命,在做中学,尽力配合专职辅导员老师,做好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表演系2017级研究生康晓琳表示,身为兼职学生辅导员,自己倍感荣幸,也是深知自身责任的重大。她表示,会把荣誉与责任并举,化荣誉为动力,努力辅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党总支书记代表郑唯表示,导演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此次兼职辅导员的选聘工作。他谈到对此项工作的思考,即实现“专职辅导员与兼职辅导员同向同行”、“思政工作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同向同行”的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兼职教师辅导员是学院在学生工作领域的一项新举措、新探索、新平台。学院推进以专兼结合的辅导员队伍建设,目的是要充分发挥兼职教师辅导员的专业辅导与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工作的特色化和实效性。希望诸位聘任的老师和学生能够在服务学生这一共同目标的指引下,恪尽职守,发挥各自的主动性,在这一新平台上,实现荣誉与责任并举,实现自我成长与育人的快乐。会上还为兼职教师辅导员和兼职学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