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第六批入驻项目评审会暨第二届创业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5月18日,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中国戏曲学院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第六批入驻企业项目评审会暨第二届创业创意大赛决赛。北京市科委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咨询师、投融资顾问黄华;北京生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萌;北京众海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CEO董琦;中都泰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赵越和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王莹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创业大赛的举办旨在激发我院学生的创造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挖掘具有市场前景的学生创业项目进行孵化扶持,推进项目落地。经学生自主报名、教学系推荐,共有来自京剧系、导演系、舞台美术系、新媒体艺术系、国际文化交流系的13支团队报名参赛,项目内容涉及戏剧影视服装设计、戏曲元素原创首饰设计制作、戏曲元素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古琴艺术传播、戏曲文化传播、视觉创意、创意鲜花等多个领域。参赛团队成员经过赛前的创业培训后,在5月11日的初赛中,对各自的创业项目都进行了精彩展示,经由学生处副处长渠岩、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姜华、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婧、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国际文化交流系教师胡娜组成的校内评审团评议,10支参赛团队晋级决赛进行终极对决。

决赛现场,各团队负责人分别从项目概况、市场分析、产品描述、竞争力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项目路演,并对评委的提问进行作答。评委老师们从项目内容、路演技巧、市场推广和营销模式等方面对各个项目内容给出了指导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传戏(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得本届创业大赛一等奖,荀归堂原创手作项目、花颜戏语鲜花创意工作室荣获二等奖,绘瓦舍戏曲文化创业产品设计项目、何人斯戏剧影视服装设计项目、熙和古琴艺术传播项目荣获三等奖,每个获奖团队将获得5千---3万元不等的创业扶持基金,以示鼓励。舞台美术系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参加大赛的创业团队能够结合自身专业所长开展创业计划,并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有效融合,视角新颖,赢得了创业导师的充分肯定,在接下来的创业过程中,各团队将接受创业导师的进一步指导,更好地开展创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