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教务处召开第五次“迎评促建”工作会

5月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系部第五次“迎评促建”工作会议,听取各系部负责人汇报实践周教学实践教学情况,通报2017年学士学位评定表抽检情况,对2018年论文指导与学位评定工作提出要求,对分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修订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冉常建副院长、教务处李钢处长、张文振、刘芳副处长及各教学系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钢处长主持。

本学期教学实践周主要由写生、采风、创作、排练、讲座、演出等不同形式组成。各专业系结合相关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实践教学活动。实践周期间,冉院长带领教务处工作人员分别赴舞台美术系、新媒体艺术系实践教学写生基地抽查。在写生基地,指导教师为学生点评作业,现场示范,学生收获丰富。同学们不仅提高业务技能,也切身感受到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与文化内涵。新媒体艺术系对所属四个专业的实践教学安排,具有统筹考虑和全局协调的设计,有规范、有特色、有体系、有标准,使各专业各年级科学搭配、合理规划,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教学资源和教学优势,在全院实践教学中都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

冉常建副院长会上再次强调,“实践教学”一定要兼顾好与课堂教学的关系。表演类专业的实践教学,要更加注重学术性引导,注重创作、创新意识的培养,加强规律性认识。从教学来讲,首先就是“教”,老师为人师表,不光要遵守师德规范,更要对学生的专业实践进行有价值、有内容的指导,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实践活动中,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也是促进学生认知能力培养提升的重要环节。能否做出有见地、有价值的点评,正体现了教师的业务能力。

教务处李钢处长、张文振副处长通过抽查往年毕业生学士学位评定表的填写内容,指出存在的问题,从“迎评促建”的实际出发,要求各系一定要做好今年的指导与评审工作,规范、严谨、认真地做出有针对性的评语。

会议还就即将召开的教研室建设工作会布置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