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国戏”——我院学生处组织召开学习雷锋活动经验交流会

4月9日,我院学生处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学习雷锋活动经验交流会,旨在把学习雷锋精神和弘扬国戏精神结合起来,为我院构建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奠定基础。出席本此活动的有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王莹、学生处副处长渠岩、德育办公室主任张晓晨、京剧系辅导员朱林国、表演系辅导员王星、新媒体艺术系辅导员李铮以及各系的同学们。

会上,王莹老师讲到今年三月,我院各系的同学们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升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为目标,以“党建带团建,团建带班建”为基础,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习雷锋系列活动,不仅结合了各系的专业特色,也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今天的经验交流会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回顾本系学雷锋活动的同时,也能够参考、借鉴其他各系同学们的相关经验,使雷锋精神能够延续下去,更具生命力。

随后,八个系的学生代表以及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在分别就各自组织的敬老院志愿慰问活动、社区服务活动、困难学生帮扶活动、校园义务劳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设计创意比赛、《雷锋》电影观摩、品读雷锋日记等活动进行了展示和阐述,并分享了收获与感悟。交流会中,有的同学讲到学习雷锋精神是不分年龄,不分国别的,希望通过开展学习雷锋活动,能够使得雷锋精神长明不灭,不断增光增热;有的同学指出雷锋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能够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为其他同学树立学习的榜样,促进集体的共同进步;有的同学还讲到我们学院组织的各类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是通过各系同学们擅长的专业形式进行,比如表演、绘画、音乐等,这些途径和方式使得我们在传递和传承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更具实效性。

分享活动结束后,渠岩老师讲到各系同学们开展的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的热情,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对同学们自身的专业学习也起到了促进作用。他希望通过今天的经验交流会,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得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会议指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是保持不忘初心本色的重要载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保持本色,生命所系。各系同学的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分享交流,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的真情实感,更体现出大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付出与收获。会议要求同学们能够在坚持学习为第一要务的基础上,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把学习雷锋精神切实贯彻到各自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去,使大家能够在学业中获得发展与成长,使我们的校园充满正能量,并为戏曲艺术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