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展青春芳华;立德立身,开拓创新,做国戏先锋”——中国戏曲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戏曲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紧张有序的筹备之后,于4月14日在我院大剧场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大会提案组工作代表作提案工作报告、选举并产生第十八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

14日上午9:30,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戏曲学院党教务处处长李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莹、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渠岩、校团委书记姜华、导演系党总支书记郑唯,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以及各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出席本次大会。大会期间,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16所兄弟院校同仁及我院163名正式代表、150名列席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李秋甫对我院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未来学生会的工作提出美好愿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主席薛嘉成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向与会代表表达了对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继续精诚合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学院建设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激励国戏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爱党、爱国、爱校、爱戏曲,不忘初心;服务青年学生成长,肩负全院学生的意愿和重托,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在建设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戏曲艺术大学的道路上求实创新、努力奋斗。

随后,学生会主席郭亭妤代表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展青春芳华;立德立身,开拓创新,做国戏先锋”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在过去的两年里所做的工作,并提出四点建议:一、优化成员配置,完善各项制度,推进结构改革,紧跟时代脚步,力求打造高素质、高标准的学生干部队伍;二、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核心,积极发展校园文化,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积极探索,在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中积极进取;三、积极进取,砥砺前行,引领校园建设,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四、打造开拓创新的服务型学生组织,不断提高学生会组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案工作组组长王若愚就提案调查问卷的答题情况,分教学实践类、公共设施类、团学活动类、校园生活类、学院发展和其他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并承诺未来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履行学生会的责任与义务。

在中午的分团会议中,各代表对《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之后的主席团会议由各分团团长宣布了各分团对工作报告的审议结果。大家对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午的会议进入了选举阶段,33位候选委员依次进行了竞选演讲。候选委员们总结了过去在学习与工作经历,并对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秉承着公平公正的态度,按照大会选举办法本次第十八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共31名成员当选,至此,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顺利闭幕。

会后,第十七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以及新当选的第十八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院团委书记姜华老师向新当选的十八届学生会执行委员表示祝贺,对已经卸任的第十七届委员会表示感谢,并对委员们今后的工作、学习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学生会干部要不忘初心与使命,坚定信念、服务大局;第二,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始终坚持服务学生的根本任务;第三,当好表率与桥梁,始终将学习与服务学生工作紧密结合。第四,团结一心,为更好的服务同学、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广大国戏学子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对学生会两年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学生会明确未来工作思路、谋划未来发展的新起点。新一届学生会将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下做好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树立服务意识、团结和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学子开创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