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2017年宣传教育工作荣获多项表彰

3月16日下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7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60多所高校的主管领导、宣传部长、教工部长、学工部长、研工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我院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思政部负责人与会。会议表彰了2017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优秀成果,我院获得多个奖项。

由学工部申报的《杰出学子提升计划》以及思政部申报的《中国戏曲学院思政课融合专业特色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教学实效》获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优秀奖;思政部申报的项目《多措并举,让十九大精神在艺术院校学生中入脑、入心》,以及导演系报送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坚定永恒信仰——中国戏曲学院举办<永恒的信仰>戏曲小品专场》荣获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在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传播工作室申报评选工作中,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王晓宁申报的“梨园新语”工作室入选。此外,2016年我院获批北京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培育)单位,2018年入选第二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工作载体,全面加强思想理论及宣传教育,实现了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全院范围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风学风。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