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体院领导和中层领导干部、主任助理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巴图在部署新学期工作时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暨中国戏曲高等教育创办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学院要在聚焦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的基础上,认真总结40年来的办学经验,按照戏曲人才培养规律改善现有办学模式,通过教学、科研和实践展示系列活动,体现学院办学成果。2018年也是迎接2019年本科教学评估的关键一年。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精心设计“迎评促建”组织管理和工作步骤,贯彻落实“迎评促建”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以评估为契机,建立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及自我约束、自我监控机制,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巴图院长在对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解读时强调,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是提升学院管理内涵的重要抓手,是切实指导和检验学院全年工作的“路线图”,计划的制定要有依据、有追求、有担当;要总结既往、贯通未来;要立足当下、以问题为导向;要形成全院师生的共识;要注意将学院共性与单位个性相结合;要有可测度、可评价的标准。

党委书记龚裕就做好新学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崭新的面貌,以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戏曲高等教育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昂的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做到认识到位,情怀到位,行动到位。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中国戏曲事业发展和戏曲高等教育发展实际,学懂弄通,重在做实,努力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国戏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重点要围绕科学总结40年中国戏曲高等人才培养经验,把握戏曲高等人才培养规律,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等展开。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做到“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在巩固拓展思政课改革成果的同时,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专业课堂教书育人功能的有效方式;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师中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学习实践活动。四、要以加强二、三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夯实基层。围绕教学评估等中心工作,二级党组织要健全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级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五、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维护学院的政治稳定、网络安全和生产安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总之,要迅速严起来实起来快起来,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