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各项工作

我院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于2月4日顺利结束。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指导下,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下,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强化制度管理,突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与相关部门和各教学系精心部署、协调配合,顶住压力,圆满完成了招生专业考试的各项任务。

2018年,我院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530人,比往年增加15人,共有超过三万名考生报考我院,考生人数比去年翻了近一番,再创历史新高,这反映了这些年来国家振兴戏曲的组合拳产生了效力,中国戏曲的生态出现重大逆转。在时间、空间和人力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办公室统一部署,各系、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战胜了巨大的组考压力,确保了专业考试顺利圆满完成。

首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招生工作,在制度完善、机构设置、组织流程、计划分配、录取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在专业考试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副院长冉常建多次深入考试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工作的各个环节,现场解决招生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其次,学院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突出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本科招生工作组织机构,完善了本科招生管理规章制度,签订了《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招生领导小组成员诚信、安全责任书》、《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招生命题人诚信、安全责任书》、《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评委诚信、安全责任书》和《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监考人诚信、安全责任书》,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再次,召开专门会议,专题强化招生纪律和风险提示。第四是严格规范考试管理,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及时更新补充专业考试试题库,提前备案考试评委及考务人员,做好招生考试风险提示,严格规范考试程序,加强考试信息公开,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最后,提升招生工作效率,优化招生服务。改进本科招生系统,完善功能设置,实现二试、三试网上缴费及打印准考证,做好专业考试期间考生与家长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此外,教务处在组织、协调全院招生工作的同时,还圆满完成了招生监察工作,保证了招生工作的全过程监督和全覆盖。教务处在人员紧缺,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分配专人全程监督了招生试题抽取、考试评委抽取、试卷印制、阅卷监督、登分监察等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的专业考试期间,教务处全体人员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以严格自律的党性觉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严谨的工作方法确保了我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全部流程的规范开展,确保了专业考试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