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粉墨缤纷踏歌来 笔墨铿锵抒华章————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2017年第二学期教学汇报圆满完成

2018年1月13日,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2017年第二学期多年级、多专业教学成果联合汇报展示顺利进行。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莅临汇报现场,继续教育部主任姚志强,原继教部主任、学院老教授邵宏超及王强、杨建东、姚红、董汶亮、马笑、孙小杰、殷婷婷、田牧、何燕漪、秦英等全体任课教师观看演出,现场给予点评指导。

汇报展示在音乐表演专业同学们合奏的《迎春曲》中拉开帷幕,继教部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优秀作品轮番登场展示。戏曲导表演专业同学们带来生活讲述练习《童年记忆》和戏曲形体编创《飞行群英》,影视导演专业同学们带来《伶·梦》《追忆》《用理解打开世界》《一个兵》四个视觉元素短片,影视表演专业同学们带来文学作品改编话剧《家》片段、话剧《长明灯》片段以及话剧独幕剧《圣井》片段;此次汇报展示保留了对理论课程教学检验的论文演讲环节,秦阳同学以《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辛亥革命”一节进行了题为《薪火的相传》的论文演讲,王磊同学以《艺术概论》课程进行了题为《浅谈对艺术的认知》的论文演讲;在姚红老师的钢琴伴奏中,音乐表演专业全体同学以经典合唱《同一首歌》为汇报展示画上圆满句号。演出结束后,全体领导、老师、同学一同移步活动中心展厅,参观继教部2016级、2017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同学们的油画创作、舞美模型、摄影作品展览。通过此次教学汇报展示,无论是理论课程还是实践教学,继教部的同学们在任课教师指导、教学团队管理及部门保障支持下,在自身认知与付出下,将一学期课堂所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呈现为一场别开生面且质量上乘的教学成果汇报。

汇报展示结束后,龚裕书记首先对继续教育部的教学汇报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时代中拥有蓬勃奋发的情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有贡献的小事做起,以跬步而积千里。姚志强主任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汇报展示有安排、有设计、有苦心,是历年来最为优秀的一次教学展示,反应出老师们日常授课的心血、同学们排演期间的辛劳,以及教学团队的全力以赴;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在继承前辈们经验的同时,创作出不输于前人的优秀作品。今后,继续教育部全体教职工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学生学习服务,在严谨治学的同时,确保我院成人本专科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京剧器乐合奏《迎春曲》

戏曲形体编创《飞行群英》

文学作品改编话剧《家》表演片段

文学作品改编话剧《长明灯》表演片段

话剧独幕剧《圣井》表演片段

继教部学生油画创作、舞美模型、摄影作品展

龚裕书记致辞

全体师生合影

演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