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拉开帷幕

1月20日,京剧系、舞台美术系专业考试拉开了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的序幕。此后几天新媒体艺术系、国际文化交流系、戏曲文学系、导演系、音乐系、表演系等各系专业考试将陆续进行。

2018年中国戏曲学院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530人,2018年报考中国戏曲学院的总体人数超过3.1万人,人数比去年翻了近一番,创历史新高。国戏校考的持续火热,这充分说明了我院办学实力受到社会广泛认可。2018年,我院多个招考方向继续执行免学费政策,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作曲等招考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我院将招收昆曲班和北京曲剧班,进入高等教育领域的地方剧种的数量进一步扩大。此外,学院2016年获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以适应国家剧院、演艺产业发展态势以及演艺行业、社会对剧院管理运营人才的需求,本专业为2018年首次招生。

学校对招考工作高度重视,招生办公室牵头召开了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协调会和招生纪律宣讲会,详细安排了本科招生考试工作,强调了招生考试的纪律问题。各系和相关职能部门也分别对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为考生提供了热情贴心的考务资讯、交通安保、路线引导、餐饮保障等服务。

针对全媒体时代新形势,我院各部门通力合作,加大考前宣传,学院官方微信、微博搜集整理考试信息,推出十期招生特刊,介绍了学院八系概况以及“关于万泉寺四百号,我想轻轻说给你听”、“来自国戏食堂的美食与温暖,你不可错过~”等,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浓郁戏曲艺术氛围下的校园环境、文化生活展现在了读者眼前,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同时,各系部也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各专业考试安排、考场纪律等信息,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上午8时30分左右,在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文振的陪同下,院长巴图、副院长冉常建巡视了考场,检查了考试环境、考场秩序和教师监考、学生考试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认真询问了考务管理、考场安排等方面的工作。

今年,我院只设北京考点,由于人数众多,戏文系招生考试分别安排在学院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两处考场,招生工作将于2月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