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8年1月19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第五督导组党建专家,北京教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枫耘;联络员、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离退休干部处干部张兴华;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干部侯健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非中共党员副院长宋飞、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冀志刚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主持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学院党委进行了精心准备,认真制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深化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中层干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市区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学院党代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党风校风监督员和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四必谈”,结合本职工作查摆问题,并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好开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龚裕书记通报了学院党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主题从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四个方面严肃剖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找出的11个具体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纠正“四风”不止步;担当负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攻坚克难,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加强文化建设,打造国戏特色校园文化;坚持人才提振战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做好财务制度改革、资产清查等工作,筑牢基础管理等七个方面切实加以改进。

龚裕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批评。在他的带动下,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思想实际,深化了学习研讨成果;查摆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和党性上找差距,真正触及到了问题,挖掘了根源;原因剖析深刻、透彻;相互批评真诚、坦诚,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开成了一次严肃认真、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枫耘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戏曲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氛围和效果很好,符合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她在点评中指出:一是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扬了“整风”精神,自我批评坦荡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诚,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同时,刘枫耘同志代表市委第五督导组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会议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她指出,学院党委要严格执行好议事规则,通过制度建设来提升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发挥学院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凝聚党建力量、专业力量和师生员工的力量,从中挖掘党建工作的抓手;继续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抓学习、抓提高、抓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巩固党建迎检的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培养优秀人才,做出国戏特有的贡献。

龚裕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将根据督导组的意见,进一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尊崇党章,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抓实干;进一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六个“相统一”,深刻认识“四风”问题具有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一步严格落实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带头弘扬勤政务实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形成生动地实践。他表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整改上,会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针对会前征求到的98个意见建议和督导组提出的6个方面改进意见,认真进行梳理,归类,把问题分解,责任到人,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最后,龚裕书记传达了北京高校党委书记会议精神,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加强分管部门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提高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的警惕意识,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即将到来的招生工作中,要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确保阳光招生,交一份让考生和社会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