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

1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学院各部门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人、信息员和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娟主持,院长巴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首先对2017年度“中国戏曲学院好新闻”评比活动的获奖单位和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彰。京剧系信息员王婧、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信息员薛茜获2017年度“优秀信息员”。导演系的作品《永恒的信仰》亮相第六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继续教育部的作品《第八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颁奖晚会举行》获“新闻通讯奖”;表演系的作品《慎思明辩,舍我其谁——表演系团总支顺利开展“青春悦辩”辩论赛初赛》,青研班的作品《京剧文丑群英会、锻造良才共育培——我院举行全国京剧文丑中青年高端人才研习班开班仪式》获“新闻标题奖”;音乐系的作品《不忘初心,桃李芬芳——音乐系民族器乐教学展演圆满落幕》,新媒体艺术系的作品 《2017青春国戏毕业季”之“边式——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作品展”开幕》获“新闻图片奖”;梁琬笛、徐子涵、王俣、孙小涵、屈相宜、李干慧6位同学获2017年度“优秀学生记者”称号。

院长巴图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王婧、吴宇代表优秀信息员、王俣代表优秀学生记者作了交流发言;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王晓宁代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人作了发言。

发言者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到对信息员、学生记者工作的体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所从事的新闻宣传工作不仅锻炼了自己,同时提高了新闻写作能力;谈到对新闻网重要性的认识,认为不仅是院内新闻发布的窗口,而且是国戏对外宣传交流的平台,对新闻撰写发布工作要高度重视,要有敏锐的政治意识,团队精神;立足学院,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牢牢把握国家的文艺政策。发言朴实真诚,对校园网新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党委宣传部长陈娟对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持续实施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我院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加强了理论学习的组织和引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多层面巩固学院宣传思想阵地,进一步完善舆情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新闻网、微博、微信于一体的全媒体,多种形式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提升内宣,并着力加强微信平台的建设管理,突出特色加强外宣,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开展教师主题实践,组织开展“中国戏曲学院好新闻”评选,对食堂环境进行戏曲知识及各专业成果的展示,官方微信持续推出“名师风采”、“青春榜样”等栏目,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成绩依靠各单位的支持,希望各单位继续凝练成绩,将工作理念、目标、措施、方法通过宣传阵地更多地展示给大家。

会议指出,要深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一是要站在国家层面,弘扬正能量,确保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话语权;二是要聚焦主线,立足育人,讲好国戏故事,围绕学院育人中心开展宣传工作,做好官微,扩大影响力,传递国戏正能量;三是要以问题导向,谋划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凝聚优势力量,融合资源出实招,推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院长巴图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作为国戏新闻主角的师生们对学院事业发展的特别贡献,对全院从事新闻宣传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感谢。他列举了上线半载即形成影响力的国戏官微团队,认为这支年轻团队和所进行的有效工作是国戏故事的一个缩影,是正在演绎的生动国戏故事。他认为,新时代戏曲教育需要开放意识,需要在与社会各界分享交互戏曲资源中获得成长机会。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镇,国戏以社会责任感传递的新闻信息,应是有特殊文化品质的,体现传统美学特征的,有浓郁戏曲艺术含量的,热忱传承戏曲先贤和戏曲经典的,热情讲述新时代中国戏曲教育正在发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