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我院参与京剧电影《大闹天宫》拍摄工作表示感谢

近日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来函,对我院舒桐、高艺振、颜龙、刘明明、赵特等师生参加京剧电影《大闹天宫》的拍摄工作表示感谢。

 实施京剧电影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的重大举措,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领导对实施京剧电影工程高度重视,朱镕基同志亲自指导、亲自推动,特别是专门对京剧电影《大闹天宫》的排演拍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振兴武戏,唯此唯大",明确要求把《大闹天宫》作为京剧武戏的历史性突破,列入第二批京剧电影工程的第一个项目。

京剧电影《大闹天宫》正式建组以来,全国11家院团 75名精兵强将在相关领导一线指挥和专家团队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把京剧电影《大闹天宫》打造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家名片"、京剧电影发展的高峰之作、振兴京剧武戏的经典剧目这一工作目标,认真落实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要求,刻苦训练、精诚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排练任务。12月9日晚,京剧电影《大闹天宫》舞台版在福建福州凤凰剧院成功首演。人物个性鲜明、剧情扣人心弦、打斗新奇惊险的精彩表演,重现了京剧武戏经典之作,为中国京剧武戏的传承发展做出了具有示范性的贡献!

感谢信认为,学院选派参与京剧电影《大闹天宫》排演的舒桐等五位同志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技艺精湛,展现了艺术工作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京剧电影《大闹天宫》舞台版首场展演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学院给予京剧电影《大闹天宫》排演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外,学院艺术实践管理处舞台队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此次拍摄任务。